部门概况


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分析研究全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提出基层组织设置的指导性意见,负责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 

2.了解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等各项目规章制度,指导、检查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3.定期开展党员评议,评选、表彰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和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

4.负责校党委会、校纪委会换届选举中的有关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党总支(党委)、党支部的换届选举。
二、组织发展及党员队伍建设

5. 指导全校党员发展工作,了解分析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

6. 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承办新党员预审,负责审批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 

三、干部队伍建设

7.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工作建设,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8.协助上级党委做好校级领导班子的选拔、培养、考察、考核等工作。 

9.负责全校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和换届及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任用、考核、免职等工作。 

10.负责科级干部的审核、任免及有关管理工作。 

11.建立校级、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负责后备干部的培养、考察工作。
四、其他

12.负责党员、干部的信息库建设、日常统计和年终报表工作,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等工作。 

13.负责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

14.建立健全组织工作和干部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 

15.完成上级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