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商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 “前生今世看商科,高歌一曲寄未来”

发布时间:2017-09-26

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百年华诞。下面就请看商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19日在中山北一路校区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孙铮同志做“前生今世看商科,高歌一曲寄未来”的主题演讲。近300名师生党员和群众出席活动。

孙铮同志通过对上财百年校史、中国商学教育发展史的回顾和对创作校歌感悟的分享,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上财商学教育有机融合,激发了参会师生党员的思想共鸣,增进了大家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活动融入党员亮牌环节,党员佩戴党徽入场,由校合唱团上台领唱校歌《共铸荣光》,营造浓厚的仪式感,促进党员明确自身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内化对党理念和信仰的认同。

活动还设置了“公益捐赠”环节,共筹集善款4862.66元。公益捐赠将全部捐献给商学院参与支教的广西富禄乡纯德小学,为其设立“上财369公益奖学金”。

在上财百年华诞之际,商学院直属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有力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来源:商学院直属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供稿、供图:夏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