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沙龙】党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党建沙龙(学生党组织建设专场)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6日上午,为促进沟通,加强落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基层党建沙龙(学生党组织建设专场)。党委组织部、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等16人围绕学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校实施方案修改,交流近期工作,分享经验。沙龙由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继红主持。

会议开始,郑继红老师介绍了学生党建标准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随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晓茜分别从学生党员的发展、管理与教育三个方面与参会者分享了学生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与思考。

紧接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文佳就大家在推进失联党员处置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基层党建沙龙这一交流平台和各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从学生支部建设采用创新方式、学生党建工作采用特色做法、在入党生日重新进行入党仪式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建具体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主题发言结束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者积极讨论与交流,就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方案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分享心得。针对交流中发现的问题,郑继红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沙龙在轻松、自由、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很有启发、受益匪浅。


供稿:高停停(学)

供图:赵辰光

编辑:史嘉恒